選樓的六大要訣 助你創造更佳住所

2014-07-30 23:22

1. 坐向要當旺

住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旺,坐向得旺氣則吉,衰氣則不吉。八運當然最好找到山到向的屋(能旺財旺丁)
分別為:丑未坐向 (東北偏北/西南偏南) + 巳亥坐向  (東南偏南/西北偏北) + 乾巽坐向  (正西北/正東南)
 
2. 房子要方正
做人要方正、長相要方正。屋相如人相,屋也一樣要方方正正。方方正正最為理想,其次長方型亦吉,切忌三尖八角,每一個角,代表著不同的人物關係,利用先天八卦圖: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坎對應八個方位,如西北乾位是每間屋的男主人位,西南坤位則是女主人位,如有缺角自然是影響屋中此角色的人。又如西南位同時是廚房位這亦能解釋為何有些屋會是女人掌權了!
 
3. 注意周邊環境
除了傳統的左青龍、右白虎、前朱雀、後玄武之外,還須考慮周邊有沒有不吉之氣存在,例如面向地盤動土(此為大忌)、天橋、招牌下壓、強光反射、噪音等。此外,房屋盡量也不要面對消防局、醫院、墳場、垃圾場、電房、電線杆等。
 
4. 房子光線要適中
房屋的光線要平衡,例如房子窗戶是否向西,如西斜會容易與家人發生口角;窗戶少,終日不見陽光、太暗,則容易招惹靈體。
 
5. 房子忌直沖
大門直沖陽台、窗戶、前後門對沖、前後窗相對,錢財都不易留住,易財來財去。
 
6. 顏色暖和忌陰沉
人的面相有氣色之分,樓宇亦有氣色可言。顏色配搭一定要選擇較為暖和的,大紅大綠或是太過陰暗的顏色都不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