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淺談 - 時日娛樂版頭條主角之一

2014-08-21 22:11

昨日搭小巴時聽說有藝人吸毒被拘留的新聞, 好奇驅使下, 開了主角的命盤, 當然只能開一個沒有時辰的八字啦! 以下為主角其一

單看這個八字, 因沒有時柱, 估計是正格身強的八字月柱甲木正官透出, 如為喜神代表名氣, 在月柱即是成名早 (月柱代表的年齡為17-34), 按實際所見確是年紀輕輕的就成了名! 再加上此人名字又改成很多木的意思, 八九不離十應該是身旺以官殺為用的八字了! 有學過八字的人都知道正官七殺是代表工作, 及女性的姻緣, 其實還有"名氣"的意思, 如果做的工作是需要名氣, 那官殺星是不可缺少的十神, 不過此遍文章暫且不談官殺星, 只想分析一下為何會發生這件事!


八字五行屬己土, 月令午火, 生於炎夏, 日坐比肩, 再加上此午火左右合未土支局全火, 明顯的日主五行是過旺了, 本年2014甲午年又是大火之年, 在與八字成了2個午未火局下, 真是火上加火, 火是命主偏印星, 當偏印星太過的時, 自然剋傷食神, 食神在身強的的八字中是很重要的角色, 代表舒服, 享受, 健康, 快樂等意思, 受傷了自然就是沒有快樂, 身體亦出問題了; 命主的辛金食神在八字本已很弱, 尤其今年更易出事了, (重火剋金) 另外比劫亦太旺 (火生土, 所以土亦旺) 此八字土代表了朋友, (因命主是土自然代表了同類: 同事, 朋友, 兄弟姐妹) 於是成個故事解釋成: 和朋友樂極生悲了! 今年對年紀輕輕的他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啊!